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廉政基地建设
廉政基地建设  
我校与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举行共建廉政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11年5月25日,我校与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简称:陈云纪念馆)共建廉政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纪念馆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有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魏立群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和陈云纪念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马继奋在仪式上讲话并为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宋敏娟指出,共建廉政教育基地是我校运用陈云纪念馆特有的教育资源搭建新的教育平台,是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进行党史、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促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的新举措。我们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通过学习和宣传陈云同志丰富的廉政思想,不断提高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努力创建我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和学生廉洁修养的良好氛围。宋敏娟强调,共建中我们还要本着“共学、共建、共育、共益、共提高”的原则,积极参与开展陈云廉政思想等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弘扬使陈云同志的宝贵精神财富,使双方共建活动取得累累硕果。
        马继奋讲话中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陈云纪念馆的宣传教育和传播功能,加强双方合作,促进教育资源互动,努力实现展览、影视、辅导进校园、进课堂。以工作实效,推动共建双方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仪式后,与会同志还到纪念馆展厅参观了展示陈云同志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及陈云故居。
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的还有陈云纪念馆的有关同志和校纪委委员、校党风廉政监督员、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及纪委办公室同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