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3-27 浏览次数: 548

        3月25日,学校在奉贤校区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宇陆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督员、从事“人、财、物”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和各二级单位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财经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和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等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精神。

        为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的工作机制,大会首次举行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仪式。
  吴松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精神,并向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1、认清形势和任务。认清形势是作出正确决策的前提,重视分析形势是我党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2、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学校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3、层层传导落实主体责任。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着力推进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使之成为可执行、可落实、可监督的具体任务。尤其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上海市委第五巡视组原组长严胜雄受邀作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巡视工作”的报告。严胜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和论述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参与巡视工作的实践体会,利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典型案例,从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高水平、有深度、有内涵的报告:1、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对“四大风险”和“四大考验”的解读,来领会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的执政地位、党的生死存亡的重要关系。2、十八大以来,中央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严明党的纪律、建章立制和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3、党的巡视工作和上海巡视工作。通过对“四个着力”的解读,阐述了巡视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

文:纪委 王化田/图:宣传部 孙庆华
编辑:宣传部 王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