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4-28 浏览次数: 413

         4月26日,我校奉贤校区洋溢着一片喜庆而热烈的气氛,“辉煌甲子•精彩永续”庆祝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大会在图书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郑惠强,我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卢冠忠,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副校长刘宇陆、陈东辉、叶银忠、张锁怀、张艳萍;我校原校领导祁学银、徐福缘、姜海山、祝永康、瞿志豪、康年,原轻专、冶专、化专老三校的离退休校领导;原上海市经委副主任符卫国、著名导演江海洋、上海社科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强荧等知名校友出席大会。
      大会首先宣读了海内外高校的贺信及贺词;宣读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郑惠强为名誉会长,尹灏等28人为顾问,卢冠忠为会长,于建刚等16人为副会长, 江海洋等46人为常务理事,丁如晨等218人为理事,袁翔为秘书长,方铭等5人为副秘书长。

 郑惠强在大会上致辞

        郑惠强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对母校六十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回顾了母校六十年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他指出,目前国家要大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美好的未来,衷心祝愿以“应用技术”为本的母校为地方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卢冠忠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帮助学校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原轻专、冶专、化专老三校筚路蓝缕的艰辛创业历程,并从拓展办学空间和完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层次和增强学科建设、建设师资队伍和提升科研能力、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大学精神和建设大学文化、扩大办学规模和拓宽办学领域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合校以来学校取得的累累硕果和辉煌成就。他指出,要总结凝练一个甲子以来的办学经验,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制度和大学文化,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的培养,共同谋划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

 吴松在校庆大会上讲话

 卢冠忠在校庆大会上讲话

         大会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陈文禄、裴祥生两位校友现场分别捐赠书法作品以庆贺母校六十华诞;一位校友向学校捐资60万元,并表示将在十年内累计捐赠645万元,以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吴松向该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学子先后表演节目,庆祝母校60华诞。校友秦英丹在现场用萨克斯管演奏了一曲《鸿雁》,表达了校友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思念;特教毕业生校友在大会上表演节目《老师,我想你》,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校友、学子表演节目表达对我校“增名助学金”、“‘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诚信生活助学贷款基金”等奖项设立者及母校的衷心感激之情。

校友演奏《鸿雁》

五位年轻校友向母校报告

        会上,郑惠强、卢冠忠共同为新成立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新疆校友会”揭牌;校领导为“校友讲师团”颁发聘书,“校友讲师团”由江海洋、符卫国、强荧等多位知名校友组成;会上还举行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友企业的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的合作签约仪式及“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装备式橄榄球运动员代表中国大学生队参加世界首届大学生装备式橄榄球比赛出征仪式”

大会现场

        最后,吴松在庆典大会上讲话。他向返校庆祝母校六十华诞的广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60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智慧和心血的前辈们表示敬意。他指出,在学校的办学历程中,老三校缘行业而立、依企业而强,致力于培养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创造了非凡的成绩。三校培养的7万余名毕业生活跃在上海和全国经济建设的各条战线,谱写了母校永恒的荣光,也奠定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厚实的发展根基;合校14年来,学校以团结促融合、以改革谋发展、以创新求卓越,坚定走应用技术型发展之路,实现了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跨越。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将进一步践行“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负重前行、奋力爬坡”的工作理念,把产学研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为突破口。学校要继续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抓住机遇,以内涵为主线、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以创新党的建设为保障,大力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
    庆典大会在《二十年后再相会》全场合唱的欢快歌声中落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多名校友和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文:宣传部 郭东波/图:宣传部 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