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223

         3月28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四届二次“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简称“双代会”)在奉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闭幕。校领导吴松、卢冠忠、宋敏娟、刘宇陆、陈东辉、叶银忠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敏娟主持。

 

 

 

与会代表表决会议决议

 

吴松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松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代表们以主人翁身份积极建言献策的高度责任心。通过系统回顾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探索和实践,吴松就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不竭源泉,必须继承、发扬传统与开拓创新并驾齐驱、与时俱进。一方面要继承、维护好校友创立并取得的优良社会声誉;一方面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2015年再次申请更名大学打好基础。二是加强顶层设计,落实依法治校。必须完整梳理“大学章程”,突出教师的主体地位,加强学术委员会等组织建设,落实教授治学的作用;同时,发挥好“双代会”民主管理与监督的工作职能。三是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关系。四是进一步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民主管理和发挥好“双代会”代表的作用。工会组织要加强工作调研,关注一线教职工反映的教育、交通、住房等远郊办学带来的民生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全面统筹工作,发挥好“双代会”代表们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

卢冠忠作工作报告补充说明

     会上,校长卢冠忠就各代表团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大会作了《2013年度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补充说明。卢冠忠客观地回应了“双代会”代表普遍关注的共性问题,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和分类考核等管理工作、本科教育的教材体系和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人才引进和双师型教师培养、教职工工资收入和工作环境提升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宋敏娟强调,每位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卢冠忠校长工作报告的精神和吴松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凝聚力量,团结进取,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学校领导班子及其领导干部暂行办法》。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工作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双代会”代表和部分列席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校工会 魏立群/图:宣传部 孙庆华
编辑:宣传部 王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