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214

         3月27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纪委、市纪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14年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吴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长卢冠忠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作工作报告。

        吴松就如何做好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和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得更好。二是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三是要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突出纪委工作主业。四是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有高尚的精神追求,要树立三个意识,即廉政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

        宋敏娟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重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要求,积极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严明党的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持续查究“四风”问题。三是加强查信办案力度,严肃惩处违法违纪行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六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根据近年来学校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宋敏娟进行了以案说纪教育。
  大会还举行了学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学校领导向四位受聘党外人士颁发了聘书。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校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督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员和从事人、财、物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文:纪委 杨立志/图:宣传部 孙庆华
编辑:宣传部 王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