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3-03 浏览次数: 387

  2月27日下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奉贤校区图书馆B106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童西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吴松讲话,校长卢冠忠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做总结报告,副校长刘宇陆、叶银忠、陈东辉、张锁怀、张艳萍出席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曹阳春和全体组员到会。

  宋敏娟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从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特点、主要做法、阶段性成效和主要体会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宋敏娟指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7月初启动,历时8个月,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得到了上级党委和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的强有力指导;二是坚持了领导带头的原则;三是坚持突出实践性并凸显学校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四个方面有力推进: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开门听取意见;二是认真查摆问题,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加强整改落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四是精心指导,严格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普遍提高了思想认识,促进了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各级干部和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观念,群众关切得到回应,学校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推动了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
  吴松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就进一步巩固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要求。吴松指出,一要切实巩固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所取得的成果。要按照上级要求,持之以恒,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建设方面狠抓落实,进一步扩大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和溢出效益。二要切实加强学习,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要进一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翁铁慧副市长视察学校时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视野,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三要切实推进制度建设,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和长效机制建设。要扎实推进整改,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为迎接活动“回头看”工作打好基础。四要切实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发展。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营造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

  吴松强调,反对“四风”、制度建设、长效机制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群众观念必须永远根植于我们党员干部的思想中,落实在工作的实际中;必须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同舟共济,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上海经济、科技、社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童西荣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强调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代表了上海主流高校的精神风貌。童西荣指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标准,立足实际,开展有序,取得了突出成效,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领导带头,形成合力,工作扎实推进。二是紧紧依靠干部群众,开门整风,积极回应解决问题。三是领导干部思想受到洗礼,班子建设总体得到加强。四是加强建章立制,促进作风建设长效性。
  童西荣要求,学校党政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韩正书记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常抓不懈,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在今后重点抓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认真的精神,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形成长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和回潮。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承诺,取信于民。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事业不断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校领导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教授代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校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