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3-12-04 浏览次数: 157

        12月2日,校党委召开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童西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吴松讲话。校长卢冠忠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敏娟通报情况。副校长叶银忠、陈东辉、张锁怀、张艳萍出席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组员黄紫红、陈卫民到会。

        宋敏娟代表校党委班子通报11月15日召开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指出民主生活会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认真查摆了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宋敏娟详细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纪工委书记黄也放、第六督导组组长童西荣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委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和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了领导班子针对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和研究提出初步整改措施的情况。宋敏娟还通报了班子成员围绕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分管工作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

        吴松在通报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同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松指出,通过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为第三环节的整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继续保持昂扬的状态,以钉钉子的精神,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狠抓落实,确保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好实效。吴松指出,在已经梳理出的26项即知即改项目和59项制度框架的基础上,要以改革的精神,把“加强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结合起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成员的宏观思维与战略思维能力;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刚刚颁布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时抓好公车使用、办公用房、车贴等整改工作,并按照上级部署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吴松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回应群众期盼、解决实际问题。要以作风建设的成果带动整改工作,办实事、实了又实,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活动成果要由群众来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学院(部)党组织、机关部门要继续扎实抓好活动的深入开展,要把领导带头、开门整改、正风肃纪、督导把关、分类指导、发挥党员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贯穿始终;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童西荣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和通报的情况,指出学校党政齐心,上下协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领导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上直面问题,在问题聚焦、剖析原因、整改上形成了基本共识,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童西荣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在整改工作中要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紧盯突出问题,坚持领导带头。童西荣要求,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教授代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文: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图:宣传部 孙庆华]
[编辑:宣传部 王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