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11-24 浏览次数: 21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卢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会议,副校长刘宇陆、叶银忠、张锁怀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李国娟、杨益群、李建民、李晓晶、刘红军、丁文胜、张自慧等同志先后在会上发言,从课堂教学、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党的建设等不同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有的同志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充满新意和挑战,是我们党全面深化改革的庄严宣示。有的同志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新一轮改革的大幕,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有的同志认为,新一轮改革决心要跨越“发展与转型”关、“政府与市场”关、“公平与正义”关,打破固化的利益藩篱,突破传统增长模式束缚,实现共享共富,释放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这表现出我们党改革的决心,凸显了改革的力度。有的同志认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新的改革并非是在以前改革基础上的简单次数叠加,而是“全面深化的改革”,改革会面临很多难题,我们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各项改革事业。同时,改革是个系统工程,要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胆子要大、步子要稳,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卢冠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对改革开放35年来成功实践和伟大成就的回顾总结,十八届三中全会多项决定和措施的最终目标,是使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使我们党、国家、人民具有更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经验,必须长期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的指导方针将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标志着我们党的日益成熟。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卢冠忠强调,我们要联系学校的实际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内涵建设,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吴松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要全面理解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吴松指出,全会强调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内容涉及教育体制改革的方方面面,既有高度,又有创新,更具有操作性,为教育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学校要立足培养一线工程师的定位,勇于探索,在内涵建设和产学研等领域做出新的成绩。吴松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刻理解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决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实践中,快速提升办学质量,更好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文:宣传部 /图:宣传部 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