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意见
发布时间: 2013-01-26 浏览次数: 298

    1月19日下午,市委巡视我校工作意见反馈会在徐汇校区召开。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严胜雄,副组长夏永泰、陈政华,组员姚慧娥、王伟伦、刘嘉华,市巡视办鲍传春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祁学银、卢冠忠、康年、宋敏娟、刘宇陆、陈东辉、叶银忠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祁学银主持会议。
  会上,夏永泰宣读了关于巡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情况报告。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视组于2012年11月14日至2013年1月10日期间对我校进行了集中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召开了动员大会,听取了校党委的汇报和干部人事、纪检监察专题汇报,发放了调查问卷,访谈了部分干部师生,查阅了有关材料,列席了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室,走访了部分二级学院,旁听了2名教师授课,召开了学术带头人、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意见,促成奉贤区委区府专题召开解决我校发展中碰到的问题的座谈会。
  夏永泰在反馈意见中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想干事、谋发展,团结、勤奋、务实的领导班子集体。他还就学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的主要成绩与不足作了反馈。他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竭力为上海经济建设培养大批“应用型”人才,二是进一步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
  陈政华传达了《对巡视有关问题落实整改的通知》。
  严胜雄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感谢学校对巡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介绍了反馈意见形成的基本过,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她还对学校更名工作、加强学科与政府对接和与行业合作等发表了意见,尤其对推进生态学院与市农委的合作作出了指示。
  祁学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性发言。他说,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都很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祁学银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反馈意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方案,把反馈意见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各项管理工作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把落实市委巡视组意见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坚定学校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坚持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思路,细化和落实好各项发展措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文:党办 杨明]
                                                                                 [编辑:宣传部 王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