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五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3-04-30 浏览次数: 245

沪应院委〔2013〕12号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五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方案

 

按照《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若干意见》,特制定我校第五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工作水平与管理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准备及启动(2012年6月——2013年3月)

在深入调研讨论的基础上,确定全校机构设置及相应干部职数配备。开展聘期(年度)民主测评工作。

3月25日下午,召开全校第五轮中层干部聘任动员大会。

出席范围:全体校领导、全体现职副处及以上干部、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机关正科级干部。

(二)公布岗位及自荐(2013年3月25日——3月29日)

3月25日,面向全校公布第五轮中层干部聘任岗位、任职资格及应聘条件。收取自荐应聘材料。开展资格审查。

个人自荐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9日15时。

(三)民主推荐(2013年3月25日——3月29日)

根据干部岗位、职数设置,通过召开不同类型的干部大会,组织开展干部聘任民主推荐工作。

1、机关党政领导干部民主推荐

3月25日下午,干部聘任动员大会后,召开民主推荐大会,按职数进行机关党政领导干部全额非定向民主推荐,会后进行个别谈话推荐。

出席范围:同动员大会出席范围。

2、院、部、馆、中心领导干部民主推荐

3月26——3月29日,分别召开院、部、馆民主推荐会议,根据所在部门干部职数进行全额定向民主推荐,会后进行个别谈话推荐。

出席范围:各二级学院、部、馆、中心全体教职工。

(四)正职干部聘任(2013年3月30日——4月19日)

1、确定考察人选

4月1日——4月3日,党委组织部根据民主测评、民主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情况,在征求分管校领导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正职干部考察建议人选名单上报党委。

4月7日上午,常委会研究确定正职干部考察人选。

2、预告考察人选

4月7日,面向全校干部职工预告考察事宜。经党委同意后,党委组织部于将正职干部考察人选姓名、考察时间、地点等有关事项书面公布。

3、组织考察、民主测评、征求意见

4月8日——4月11日,党委组织部对正职干部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包括征求纪检、审计部门意见),形成考察报告。

4、确定拟任人选

4月12日下午,召开党委全委会,听取正职干部考察情况汇报,讨论并无记名投票表决正职干部拟任人选。

5、任前公示

4月12日——4月18日,对正职干部拟任人选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4月19日,校党委、行政下发正职干部任职通知。

(五)副职干部聘任(2013年4月12日——2013年5月4日)

1、提出建议人选名单

4月15日——4月18日,党委组织部将民主测评、民主推荐结果以及自荐情况向分管校领导和部门正职反馈,在听取分管校领导和部门正职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各部门副职干部考察人选建议名单上报党委。

2、确定考察人选

4月19日上午,党委常委会讨论确定副职干部考察人选。

3、预告考察人选

4月19日上午,面向全校干部职工预告考察事宜。经党委同意后,党委组织部将副职干部考察人选姓名、考察时间、地点等有关事项书面公布。

4、组织考察、民主测评、征求意见

4月22——至4月25日,党委组织部对副职干部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包括征求纪检部门意见),形成考察报告。

5、确定拟任人选

4月26日上午,党委常委会听取副职干部考察情况汇报,讨论并无记名投票表决副职干部拟任人选。

6、任前公示

4月26日至5月3日,对副职干部拟任人选进行为期8天的公示。

5月4日,校党委、行政下发副职干部任职通知。

三、组织领导

第五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党委成立第五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祁学银

副组长:卢冠忠宋敏娟

组员由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办、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3年3月22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3年3月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