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13-03-18 浏览次数: 221

学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3月14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推进我校反腐倡廉工作,学校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及校处级干部、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员和从事人、财、物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卢冠忠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教育防范、强化标本兼治、强化信访接待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1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完善制度、查信办案、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部署了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任务。
      校党委书记祁学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上级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坚决做到防微杜渐,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地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二是以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改进工作作风,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严惩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管涉及到谁,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监管作用。选齐配强纪检监察队伍,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大格局;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条件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