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委员例会
发布时间: 2012-02-27 浏览次数: 185

 

 

 

        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委委员例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主持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魏立群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纪委七次全会、市教卫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和校党委二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提出了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了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科学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把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的重要性、紧迫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还结合党委二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对2012年纪检工作从深化教育、提高制度执行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和加强对“085工程”监管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思路和想法。

        宋敏娟最后要求以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为指导,充分认识创新对于提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意义,以创新为着力点,进一步做好我校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① 加强对资金的监管。要本着资金投向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充分发挥纪检、审计职能,加大监督力度,着手形成二级监督的网络,使我们各项经费“如085工程”、“科研经费”等运作都在阳光下进行;②加强对权力的监管。要建立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尽快出台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切实把预防腐败的要求落实到权力和运行机制的各环节;③加强民主监督。民主的基础是公开,公开是最好的监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深入推进,网络舆论监督形成的倒逼机制,要求我们不断扩大党内外民主,当前要用好党务公开网,充分发挥党务公开网的作用,落实好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④加强制度加科技手段。公共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当中,容易受人情因素干扰,运用科技手段,实施制度加科技模式,形成权力运行的防火墙和制度执行的监控器,可以用无情的电脑约束有情的人脑。目前,可以在个别重点部门先行开展,做到自动预警,全程留痕,动态监管,确保对腐败问题防得住、控得牢。

        全体纪委委员、部分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及纪委办公室同志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