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七一”讲话 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发布时间: 2011-12-19 浏览次数: 194

 7月19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胡锦涛在建党9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的纪委工作和研究下半年的工作、讨论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全体校纪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纪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主持,校党委书记祁学银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了开好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研究室副主任戴志祥作“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辅导报告和市教卫纪工委副书记许荣华作的“上海市高校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专题报告,使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大家围绕会议主题,深刻领会胡锦涛的“七一”讲话和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对即将出台的有关规定制度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大家充分肯定了纪委上半年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的纪委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祁学银在听了大家讨论发言后,对校纪委扩大会的会议内容安排和研讨的主题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纪委今后工作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纪委工作在学校十年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无任在数亿元的一幢幢大楼面前、还是在采购进来的数亿千计的设备面前都有纪委付出的辛劳和智慧。同时,在源头上,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方面都作出应有的努力,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其次,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阶段对纪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经过十年的发展,学校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无任是学生的数量、结构;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地域、管理模式;还是学校的内涵建设等都发生新的变化。纪委充分认识这一变化,主动把握这一发展趋势,才能取得工作的主动。为此,纪委一要善于回顾总结,把握规律性;二要善于科学分析,确定工作方位;三要善于突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四要善于源头治理,确保风清气正;五要善于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最后,他强调要形成合力,把反腐倡廉任务落到实处。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是全党的任务,全校的事情,既是党委、纪委的工作,也是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无数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形成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反腐倡廉任务才能落到实处。为此,一是工作要有位子,即各级党组织要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计划并提到议事日程上,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履行自身职责,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二是落实制度要有措施。纪委在抓各项制度的落实上负有更大的责任,要深入调研、深入研究,更有效地推进我校的制度落实工作。三是形成工作合力要有格局。反腐倡廉工作是事关全局的一项工作,也是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的一项政治任务。它是一个系统工程,因此就要建立一个工作格局,明确党委、纪委、二级学院党总支的责任和推进工作必要性。我们要从反腐倡廉有效性形成合力高度来进行探索制定这个工作格局,做好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祁学银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胡锦涛的“七一”讲话,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敢干善抓纪检工作,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落实会议精神,宋敏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七一讲话,将纪检工作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下,纪委工作的新要求;三是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下半年的纪委工作计划,使学校的反腐倡廉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纪委
2011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