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三)
发布时间: 2011-12-19 浏览次数: 154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设
 
  11月14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校纪委委员、部分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员及纪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主持。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入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学习,准确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动学校反腐倡廉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设再作贡献。
        宋敏娟最后总结时就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扎实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善始善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要按照活动月的统一安排,落实好每一项活动,做到精心筹划,注重效果;切实做好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载体来落实好,着重在有效性上下苦功,培育典型,推动面上工作。二是继续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并要保质保量、形成特色;继续推进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真正从源头加以防范;继续配合党委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和对二级学院班子及成员勤政廉政进行民主测评,并认真做好事先的准备工作。三是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和案件查处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