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11-12-19 浏览次数: 175
学校邀请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马继奋为学生党员作专题报告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11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B106报告厅,我校廉政教育基地——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马继奋应邀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伟人风范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综合体现》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对马继奋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此次报告对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有着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500名到场聆听报告。
  马继奋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品格。现场通过微博热烈互动,同学们纷纷留言,陈云同志一生践行“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伟大品质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习革命前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多方拓展资源,丰富实践载体,积极创新形式,本次辅导报告将学校廉政教育基地资源用于学生党员党性教育,讲座中的现场微博互动是一次全新尝试,观众热情响应。
  会后,学校纪委、组织部、人文思政学院负责人就陈云的党建思想和经济思想等研究工作与马继奋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将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基地的丰富史料资源,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