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纪委委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1-12-19 浏览次数: 166
学校召开校纪委委员工作例会
 
        10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校纪委委员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全体校纪委委员、校党风廉政监督员、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及纪委办公室同志等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敏娟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魏立群通报了11月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两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征求意见情况、党务公开推进工作情况以及学校近期两起案件处理结果等。
        与会同志在认真听取魏立群工作通报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即将出台 的“规定”,指导思想是以预防为主,搭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围栏,是爱护干部,也是为了维护教职工的利益;对纪委提出的11月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就内容、时间安排等方面,讨论时大家中也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宋敏娟就组织开展的“廉政教育月”活动以及学校将要出台的《两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目的意义等谈了五点意见:一是勤打“预防针”,通过“廉政教育月”活动,强化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密织“铁丝网”,通过出台《两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努力搭建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的围栏。三是架设“高压线”,通过保持查处腐败案件的强势态势,形成对腐败行为的有力震慑。四是选准“结合点“,通过监督决策落实,优化学校发展环境,有效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五是培植“创新点”,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内在动力。
        宋敏娟最后指出:反腐倡廉是一项民心工程,希望全体纪检干部要将以上五点意见贯穿于工作始终,进一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惩治腐败,有效预防腐败,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