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例会传达学习党委全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1-12-19 浏览次数: 199
校纪委召开例会传达学习党委全委会精神
 
8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委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主持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魏立群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祁学银、院长卢冠忠在校党委全委二届十二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委全委会要求,提出了2011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学习了党委全委会精神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祁学银书记和卢冠忠院长关于我校 “十二五”期间发展目标作出的重要讲话,描绘了我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纪委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把党委全委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讨论中大家还就下半年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想法和思路。
会上,宋敏娟就落实党委全委会精神和今后纪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以落实高校基层党建条例为抓手,全面推进我校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尤其在推进党务公开上要有新的要求和举措。下半年学校建设改革任务和资金投入量非常大,二级学院和有些部门处在内涵发展的前沿和中心位置上,他们对人财物的支配权会更加强化,还有三期项目也将开工,纪委工作要适应学校快速的发展,未雨绸缪,早作安排,主动工作;二是全面履行纪委工作的职能,切实立足建设,为学校内涵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首先,完善“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并做好宣传和落实工作;其次,积极参与建设绿色低碳校园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制定节能制度和政策,使学校的管理更加科学有效;第三,认真总结对人、财、物工作从源头进行监督管理的做法,进一步提高政策的覆盖面和制度的有效性,特别在完善决策流程上下功夫,使环环相扣、无缝衔接。同时,要汲取学校几个干部和职工犯罪的教训,明确凡是合作单位有行贿行为的一票否决制,进入黑名单,永远不能参与学校的基本建设工作。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形成特色和风格。合校十一年来,我校的纪委工作不断得到提升和加强,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风格。如:从源头上参与基建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以及与奉贤区检察院共同开展“双优”工程活动,几年来在干部中开展有效的廉政教育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本学期,我们要巩固这些成效,扩大我们工作的成果,希望全体纪检干部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胆探索和推进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把我校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还听取了对《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讨论稿)和《关于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的实施细则》(讨论稿)意见,通报了有关信访案件工作。
全体纪委委员、部分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纪委办公室同志等参加了会议。